close

昨天跟妃妃麻糬和綺綺去九份, 簡單來說呢...就是溼答答又冷颼颼的一天
(我覺得這樣的行程還不錯所以我會打詳細一點如果有想去九份的可以參考看看^^) 

我們搭區間車去瑞芳,一路上大家在討論大學過的如何
然後就開始了還好我沒唸資管””還好我沒唸化學””還好我沒念生科的對話
不過看來大家都過的不錯XD(還好我念化學...) 
討厭的是原本台北都沒有下雨的,結果火車跑呀跑的就開始下雨>”< <br/> 到了瑞芳,先去火車站的售票亭買金九套票
110,可以搭乘公車四次,還有黃金博物館的門票
我覺得去九份就一定要去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
不然九份頂多待個兩小時,就是吃,一直吃XD 
然後去火車站對面頂好那邊搭公車
之後一路暈呀暈的到了九份,很蠢的是...我們做過頭了
等我發現的時候門已經關了,趕快按個下車鈴下車,
到了一個莫名奇妙的地方...一片霧茫茫又超冷
只能慶幸我們是走下坡,沒有走很久就回到九份老街
九份老街就逛呀吃呀,吃了草仔稞.芋圓.一口酥臭豆腐(我覺得不好吃= =”) 
還有紅槽肉圓(麻糬她爸爸說要吃郵局旁的那家
然後我們就去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館分了很多個館,有生活美學體驗館.環境館.太子賓館.黃金博物館跟礦坑體驗
礦坑體驗是50元要另外出,其他的都可以進去
我們先經過生活美學體驗館,有一個服務人員就叫我們去排隊
我們莫名奇妙被強迫推銷(?)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就跟著排隊
後來才知道是有限人數跟時間的,後來他發傘套給我們,超有質感的傘套,
還有分長的根摺疊傘的喔!

說到這我一定要稱讚一下
,黃金博物館裡的工作人員都好親切喔,
會跟我們聊天.態度超好.很貼心也很熱心

我們還遇到一個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大家來這邊拍婚紗都會站這裡然後這樣照”, 
幫我們拍照拍到雨傘都被吹走了還是很熱心,超好的 
回到正題,很幸運的,我們沒等很久就可以進去了
先看了一段影片,知道這是之前日本人住的四連棟,四戶人家住在一起的
他們把它重新整修後,一半裝潢成日式的,一半是國民時期的樣子
我好喜歡木造的房子喔,都是檜木的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en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