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期中考前就有五月雪桐花季的開始,
所以既然考完了當然是該去一下啦

四個人兩台車就這樣出發啦,
原本是要去"綠葉方舟",想說先吃完午餐再進園區,
結果整條街都是賣粿呀糕呀之類的,然後...學弟說"要是這時候有麥當勞就好了"
一抬頭,有呀,有麥當勞的M高高掛,結果...是車亭休息站的麥當勞!
因為天氣很熱大家都ok,那就去吧~
所以就變成跑到苗栗吃麥當勞的情形啦
(我發現我學第一整個很想白XD)

而且吃午餐的同時,大家討論了一下行程,最後還是決定走挑炭古道,
其實很久沒有爬山健行,這種行程也蠻吸引我的

到了那邊,很意外的人很多,原本想說步道應該還好吧...
攤販也很多,就在我專注的看著一個攤販前的桐花串時,
店家就說可以送我一串隨便選,超開心的
後來我們去買飲料又跟他要了一串,他還教我們怎麼串!
我跟小煜就各綁了一串在手上,其實還蠻可愛的呢

然後就開始健行了呀,其實因為桐花是長在樹的頂端,
所以如果從下面往上看根本看不到,不過會不時有桐花飄落還蠻有意境的
而遠處的桐花樹看起來就像一朵一朵的花椰菜,不會很明顯~是低調的花...
山路開始...果然是挑炭古道呀,聽起來就不是好走的路呀...
其實要是穿布鞋應該也不難走,結果我跟小煜呆呆的,
以為是走柏油路的山路,一個穿靴子一個穿淑女鞋= =
上山還好下山就要扶了,這時候我學弟就超靠得住啦
這個步道真的是超棒的,兩邊都是樹蔭不會曬到太陽(學弟超開心的吧)
而且不會很長,來回30分鐘吧,不過也有運動到的感覺~
一路上大家都拿著袋子在撿桐花,我們也有撿,只是串一串就有點懶了XD
還是把他放在頭上比較實際,我學弟根本跟他頭上的桐花融為一體了呀,
超適合的

之後下山我們去了根本就只是單純的火車站的三義火車站(照張像就走了)
還去了三義木雕博物館,木雕博物館前的街道可以逛,
旁邊也有步道可是人好多所以我們沒走,
木雕博物館門票要50,我們其實都沒有興趣就沒進去了,
跟前面的大象拍張照就走囉

其實今天花最多時間的應該是在騎車吧,
兩位司機好辛苦喔,謝謝你們
能夠這樣來個踏青之旅其實很棒呢!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喔,因為"挑炭古道"四個字分的很開不可能照,
所以就說四個人一人一個字(學弟說他不要炭XD)
我們沒有約好喔,結果合成出來才發現大家的位置跟衣服顏色好對稱喔!
超酷的



最後,附上照片三義桐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en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