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回台北的客運上,手機突然響起,是小煜...

"我跟你說一件事喔...陳如珍老師過世了耶..."

--------------------------------------------------------------------

陳如珍老師,我們大三上的無機老師,

在我們印象中就是個溫柔有氣質的老師,

真的是講話還有動作都好有氣質,

曾跟學弟說"她敎無機理論敎的還不錯,不知道你們以後會不會被她敎到~"

結果...我們成為了陳老師敎無機的最後一批學生...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一開始就病的不輕,

不過想想,當初她在敎我們時就有時候會聽到她去住院的消息,

不過從來沒有一次是因為她去住院就放假,

常常昨天還在醫院今天就來上課~

不知道她是撐著身體來上課的還是剛好就好了,

現在想想真的是很感動,我們一學期的無機就這樣很順利的敎完了!

而且老師真的很用心也敎的不錯,有幸能夠上到老師的課真的很開心~


發生這種是我想楊圖信老師一定很難過,

楊老師每天都會陪陳老師去吃晚餐,

在系館也可以看到他們走在一起的身影,

然後開心的跟他們說"老師好!"反正兩個都是我的老師,

還記得四上小煜在做畢冊,要幫老師拍照跟寫給老師學生的話,

那天回來小煜跟我說"楊老師堅持一定要跟陳老師一起拍,不過因為今天陳老師氣色不好不想拍,所以我改天還要去幫他們拍~"

這樣的鶼鰈情深,每每都令我感動,

如今,陳老師走了,楊老師一定很難過...希望楊老師可以振作!

(雖然畢冊還沒發下來,但畢冊中,他們倆的合影還有陳老師給我們的話,現在看來都深具意義呀!)

-----------------------------------------------------------------------------------------
親愛的陳老師,謝謝您那一學期的教導,

您是一位好老師,培育出了無數的學生,

在我們心中您用遠是那麼的溫柔有耐心,

我們大家都會祝福您的,您安心的走吧~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en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