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controlsss.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6118.html#more

看到這篇文章,讓我想到前陣子我在思考的問題,

上大學以來,常常會跟別人討論到兄弟姊妹的感情,

原本我不太會注意,但直到有一次去雲南作交流,

那邊的學生跟我說好線末我有弟弟而且我們感情那麼好~

後來跟大家討論,會說到我覺得姐弟很好,

講完就會有一票人反駁我,說甚麼姊姊都會欺負弟弟呀,

姐弟感情很難很好之類的...

還有甚麼最好是差兩歲,差到太多感情不會好之類的,

於是我就開始思考為什麼我跟我弟感情那麼好,

其實我有隱約感覺到答案,過這篇文章我更感覺到跟父母的教育方式很有關~

之前還有看到國外父母帶小孩,他們會比較先注意自己的生活,

不會因為有小孩就讓自己犧牲掉,

看到這篇文章,想到我跟我弟也是每次去賣場我們兩個就跑掉去看書或看電視,

不會跟我爸媽一起~

也常常都是我們兩個自己行動,所以我們兩個永遠都有聊不完的話題~

我要去吃飯了,下個結論吧,我好愛我的家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en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