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歷史報告要寫祖先,結果爸爸給我的第一句話就是:

杜氏組先多在朝為官。早在皇帝時代,我族先祖—杜康,即為皇帝之造酒官,這在遠古的農業社會中是何其神聖的一項職務,酒的釀造及用途,不論是食品、醫藥、烹調、保健、軍事、民生各方面,古今中外皆人,堪稱化學工業之鼻祖,至今大家仍以”杜康”為酒的代名詞,可見一斑。
(身為化學系的我可能就是有遺傳到杜康的化學細胞喔!)

先祖中較為人所讚賞知名者,如唐宰相杜如晦,造就唐朝盛事,詩聖杜甫及杜牧等人,留下不少不朽的詩句,抗戰時期的情報頭目杜月笙將軍,可歌可泣的奮鬥史,足為後人憑弔。

真是嚇到我了,我的祖先也太偉大了吧!!!
我就說"爸爸你確定嗎?"
爸爸說"對呀,爺爺說的,而且從古至今只有一個杜氏家族,所有姓杜的都是一家"
難怪~我就覺得杜甫也是四川人實在是個異常的巧合!!
我居然是杜甫的後代...可是國文超差得耶XD
阿至於那個杜正勝...還真沒有任何一點驕傲的感覺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en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