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參加的是兩岸交流團,
所以第二天就有三個大陸的學生加入團中要跟我們走一天的行程!

我因為第二天拉肚子所以遲到,
所以當他們已經自我介紹然後加入團中時我並不知道,
想說弟弟旁邊怎麼多了個正妹,不知道從哪拐來的,還不認我這個姊了= =

後來我媽就跟我說還叫我去跟兩個大學生聊天,
誰叫我是團裡最老的小孩呢(嘆)
我們團裡只有四個小孩,我、我弟、還有兩個剛生大一的男生,
三個大陸的學生,一個跟弟弟一樣剛升高一的女生,
兩個升大二,一男一女,唸的是昆明大學藝術與環境

他們真的好厲害,一路上都可以介紹好多雲南的歷史、建築及少數民族等等
其實這樣的交流有好有壞,好的是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直接問,
壞的是比較不自由,像我很不舒服了還要一直不斷的說話,
不過真的知道了好多事呢^^

像他們考高中還要考體育(話說最簡單的是排球)
國中高中大學都有軍訓,不是我們那種軍訓喔,是去軍營訓練的那種,就跟當兵一樣,很操的!(第一次看到垃圾像看到寶物,像乞丐帶個便當盒…)
還有大二那個女生是學生會的,她想開學校的BBS,她說申請單上一定要寫到跟政治有關,像是”為了有效的跟學生宣導政治理念…”然後學校就通過了XD
不用MSN用QQ因為MSN常斷線(我說台灣MSN也常斷線可是還是用XD)

反正跟他們聊天都可以聽到好多很有趣很不一樣的事,
其實還蠻有趣的^^

而且他們在我們要回台灣的前一天,還待我們出去,
其實他們一開始就很想帶我們出去了,說我們走的是老人行程,
想但我們去平常大陸大學生去的地方,結果領隊居然答應了,
不過規定10點半回來,出發時已經8點多了,時間超短,
我們要求要搭公車去,公車比台灣好的是都有公車專用道(向台北就一段一段),
比台灣不好的是椅子很難坐(超硬>”<)
其實店都跟台灣差不多,居然也有格子商店、海綿寶寶、監獄兔,一整個跟著潮流呀(噗)不過店很早就關了,所以我們就去飲料店喝飲料聊天!

聊到了兒歌都跟台灣不同,卡通倒是都相同,證實了很多不實的網路傳言,一樣都打魔獸…聊了好多好多,然後坐計程車回飯店,計程車為了怕搶劫都裝了鐵欄杆,好酷~對了,昆明的計程車也是滿街都是,跟台北一樣!

其實有個當地的朋友跟著玩也不錯,只是身體不好的時候就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en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