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行程中,有一些大陸的”領導”跟著,
讓我最不習慣的是吃飯時的敬酒!

從來沒有這樣吃飯過,以前吃圓桌最多敬個兩次酒,
不管是家族聚會或是喜酒都一樣。
哇~這次真的是每餐都敬個五次以上,
尤其是第一餐的歡迎會和最後一餐的送別會,
有沒有這麼誇張啦,四張桌子在那邊敬來敬去,
都是大陸那邊的領導先開始敬的啦,敬來敬去還不都講一樣的話
“希望你們玩的愉快,有服務不周的地方請多體諒”
然後就換到台灣的幹部敬啦
“謝謝你們這麼熱情的招待,讓我們賓至如歸”
吃沒幾口再來個”敬***,感謝他…….”

天呀~最後一餐真的敬到快貧血了,
因為一直站起來又一直坐下,真的頭都暈了,
我只感謝最後一餐除了紅酒還有牛奶(對了,我不喜歡紅酒>”<)

最不爽的是,你們大人在那邊客套來客套去為什麼要拖我們下水,
我是不太了解敬酒的文化啦,阿就一群未滿20歲的小孩,
兇什麼兇啦>”< “你們怎麼沒去敬酒!!” 哼
我有想過呀,只是我們小孩討論結果應賅是不用吧~

說真的,我不太適合當官吧,除了敬酒外,
平常客套來客套去的表現,我真的很反感,
其實其他孩子也是,連我媽都覺得不喜歡,因為就不自在呀~
不過還是要做做樣子蠻痛苦的,所以我家的人都決定不要再加入這種交流團!

倒是即席演講我應付的還蠻好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en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